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Java介绍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目前JAVA2有三个版本:J2EE(企业版)、J2SE(标准版)、J2ME(微型版)

1、J2SE(JAVA2 Standart Edition)
JAVA2标准版 支持所有JAVA标准规范中所定义的核心类函数库和所有的JAVA基本类别。J2SE定位在客户端程序的应用上。

2、J2EE(JAVA2 Enterprise Edition)
JAVA2企业版 在J2SE的基础上增加了企业内部扩展类函数库的支持,比如支持Servlet/JSP的javax.servletr.*和Enterprise Java Bean的javax.ejb.*的类函数库。J2EE定位在服务器端程序的应用上。

3、J2ME(JAVA 2 Micro Edition)
JAVA2的微型版本 只支持JAVA标准规范中所定义的核心类函数库的子集。比如,J2ME CLDC的规范之中,只支持java.lang.*,java.io.*,以及java.util.*的类函数库。并加入了一些支持嵌入式系统的扩展类函数库,如:javax.meicroedition.io.*类函数库。但是并不支持所有的JAVA基本类。J2ME定位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上。

4、SMART CARD JAVA
智能卡JAVA 只支持核心类函数库中的java.lang.*。但有自己专用的扩展类函数库,如:javacard.*,javacardx.*。只支持boolean与byte两种JAVA基本类。定位在智能卡的应用上。

5、KVM(K Virtual Machine)
J2ME的虚拟机 用来执行Spotlet或者MIDlet。不同版本的JAVA有不同的虚拟机来运行Java Applet,Java Servlet或者Java Application。而且虚拟机不只SUN一家,比如IBM的J9 VM。

6、JINI
用于连接不同版本的JAVA程序,以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7、CLDC(Connected Limited Device Configuration)
SUN将J2ME的应用实体分为两类,提出了相应的Confiuration的概念。此规范应用于运算能力、电力供应有限的设备。如:PDA、手机。支持java.lang.*,java.io.*,以及java.util.*的类函数库,并支持扩展类函数库javax.meicroedition.io.*。

8、CDC (Connected Device Configuration)
此规范应用于相对运算能力、电力供应较佳的设备。如:电冰箱、电视机顶盒等。

9、MIDP(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
在Confitration规范的基础上,有明确区分出各种嵌入式设备的JAVA程序开发规范。此规范于特定的嵌入式设备非常相关,定义了与具体硬件相关的扩展类函数库。

Applications/OEM Specific APIs
|
Profile
|
Confiuration/VM
|
操作系统
|
硬件

10、STK (SIM Toolkit)
移动电话公司与SIM卡制造商合作,在SIM卡中写入程序达到增值服务的目的。是JAVA在Smart Card上的应用。比如时下中国移动新推出的动感地带就是用的64K的STK卡。

11、OTA(Over The Air)
用户从空中直接下载电信商的信息。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Java代码编写的30条建议
·下一篇:Java行业的圣经-四本最重要的个人藏书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