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什么是 DNS Prefetch ?


作者:[佚名] - 发布:2014-7-5 10:17:50 - 来源:无忧技术网

什么是 DNS Prefetch ? 

DNS Prefetch 是一种 DNS 预解析技术。当你浏览网页时,浏览器会在加载网页时对网页中的域名进行解析缓存,这样在你单击当前网页中的连接时就无需进行 DNS 的解析,减少用户等待时间,提高用户体验。

目前每次DNS解析,通常在200ms以下。针对DNS解析耗时问题,一些浏览器通过DNS Prefetch 来提高访问的流畅性。 

设置方式

如果要浏览器端对特定的域名进行解析,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实现:

1、通过 link 标签实现,例如:< link rel="dns-prefetch" href="http://api.twitter.com" />

2、通过 meta 标签实现,例如:< meta http-equiv="x-dns-prefetch-control" content="on" />

3、通过设置 Http header 的 x-dns-prefetch-control 属性为 on 进行控制。 

这段代码应尽量写在网页的前部,起到减少dns请求的功能。

浏览器支持

  • Firefox: 3.5+
  • Chrome: Supported
  • Safari 5+
  • IE: 9

关于google chrome 中 DNS Prefetch 

详细资料可参见: http://dev.chromium.org/developers/design-documents/dns-prefetching,在chrome 中可通过在地址栏中输入 about:histograms/DNS.PrefetchFoundName 和 about:dns 来查看当前浏览器的预解析数据。

参考资料

https://github.com/h5bp/html5-boilerplate/wiki/DNS-Prefetching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常用缓存算法简介
·下一篇:你刚才在淘宝上买了一件东西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协议规范]图解域名 DNS 解析过程 (2015-04-19)
·[互联网]国内免费 DNS 服务商 (2011-08-28)
·[协议规范]各项域名 DNS 记录的解释 (2011-03-23)
·[网络综合]几组知名的DNS服务 (2010-10-02)
·[协议规范]可逆DNS(RDNS)反向解析 (2010-04-22)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