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vCard简介


作者:[佚名] - 发布:2011-6-23 11:27:53 - 来源:维基百科

vCard是电子名片的文件格式标准。它一般附加在电子邮件之后,但也可以用于其它场合(如在因特网上相互交换)。vCard可包含的信息有:姓名、地址信息、电话号码、URL,logo,相片等。

历史

vCard(或称做Versitcard)最早是由Versit联盟于1995年提出的,当时联盟成员包括苹果公司,AT&T科技(后来的朗讯),IBM及西门子。在1996年十二月,格式的拥有权移至因特网邮件联盟(IMC),此联盟是由一些关注因特网电子邮件的公司所组成。

与vCard一同提出的用于数据交换的标准还有vCalendar,但现在被iCalendar所取代。因特网邮件联盟已经声明它希望“所有的vCalendar开发者利用这些新的开放标准,并使软件能够同时兼容vCalendar 1.0和iCalendar。”

vCard标准的2.1版被电子邮件客户端广泛支持。3.0版是一个包含在RFC 2425RFC 2426中的IETF标准跟踪提案。vCard的常用文件扩展名是.vcf。

不同的程序对vCard标准实现亦不同。Mac OS X中的Address Book允许把所有联系人导出到一个vcf文件,而Microsoft Outlook只能每人一个文件。Linux中KDE的Kontact允许每个文件导入或导出一人或多人。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URL编码规则
·下一篇: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头的区别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管理与测试]UI 测试工具 Selenium 简介 (2014-11-30)
·[程序综合]常用缓存算法简介 (2012-10-23)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2010-11-18)
·[NoSQL]NOSQL简介 (2010-09-17)
·[程序综合]Google GFS 简介 (2010-09-04)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