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在PHP的图形函数中显示汉字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如何在PHP图形函数中显示汉字,大家已经问了很久了,但一直没有结果。终于在参考另一篇文章后,我试验出来了!
方法:
首先,决定要显示哪些汉字,如“计数器”这三个字。
到Word2000(97不知可不可以)中去,输入这三个字,另存为,选择编码格式,然后再在右边的编码类型里选择unicode utf-8,记住不要选错了。存成一个编码格式的文本文件,比如说文件名叫test.txt。
用一个16进制的编辑器打开这个文件,这时你会看到,里面有一堆16进制字符,一个汉字占三个字节,所以这里,你应该找到前面9个字节的内容,记下来。
再开始编辑.php文件,用如chr(0xE6).chr(0x88)的格式写下来,再赋给一个变量,再用ImageTTFText()函数输出。你看到了什么?
如果你什么都没看到,那么你需要再看一下你的那些16进制代码是否无误,当然,显示汉字所需的字体文件你也要拷到适当的位置哦!我这段程序中用的是windows自带的楷体。
不过这样还是很麻烦,毕竟还需要用到另外两个工具,如果能有一个函数直接将汉字转换成utf-8编码就更好了。大家再找找资料吧!

这一串utf-8字串表示的是“我爱你!”,嘻嘻,不要说我恶心哦!
******************************/
$cur_count=chr(0xE6).chr(0x88).chr(0x91).chr(0xE7).chr(0x88).chr(0xB1).chr(0xE4).chr(0xBD).chr(0xA0).chr(0xEF).chr(0xBC).chr(0x81) ;
Header(\"Content-type: image/gif\");
$im = imagecreate(156,116);
$black = ImageColorAllocate($im, 0,0,0);
$blue = ImageColorAllocate($im, 0,0,255);
$white = ImageColorAllocate($im, 255,255,255);
$yellow = ImageColorAllocate($im, 255,255,0);
ImageTTFText($im,20,0,4,40,$yellow,\"simkai.ttf\",$cur_count);
ImageGif($im);
ImageDestroy($im);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php.ini 中文版
·下一篇:如何用PHP做到即时简繁切换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