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eAccelerator与memcached的区别与用途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eAccelerator和memcached,是目前较为主流的两个可使用在PHP之中的缓存加速工具。eAccelerator专门为PHP开发,而memcached不仅仅用在PHP之中,其他所有的语言都可以使用。

eAccelerator的主要功能:
    1、 缓存PHP文件的执行代码:在被缓存的代码再次被调用时,将直接从内存读取,从而在很大程度了PHP运行的速度。
    2.、提供了共享内存操作函数: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常见非资源对像,保存到内存之中,并可以随时读取出来。

memcached的主要功能:
提供共享内存操作函数,可以保存和读取数据。

两者的共同点:
共同点:都提供了共享内存操作函数,可以用来保存和读取自己的数据

两者的区别:
1、eAccelerator作为PHP的扩展库存在,那么仅在PHP运行时,可以操作和读写共享内存,一般情况,只能由操作共享内存的程序自己调用。
2、eAccelerator可以缓存PHP程序的执行代码,提升程序的调入和执行速度.
3、memcached主要作为一个共享内存服务器,其PHP扩展库仅仅作为PHP到memcached的连接库存在,类似MySQL扩展库.因而,memcached可以完全脱离PHP,其共享的数据,可以被不同的程序调用.

根据两者的不同,我们将他们使用在真真需要的地方:
1、eAccelerator主要用于单机PHP提速,缓存中间数据。对于实时性高,但数据操作量小的情况下,非常实用。
2、memcached用于分布式或者集群系统,多台服务器可以共享数据。对于实时性高,同时数据操作量大的情况下,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PHP正则表达式使用详解
·下一篇:PHP开发中的三个世界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