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VB和VBA工程的一些限制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一个工程最多可以包含32,000 个"标识符"(非保留字),它们包括(但不限于)窗体、控件、模块、变量、常量、过程、函数和对象,但实际的标识符数受可用内存的限制。

VB和VBA中的变量名不多于 255 个字符。

窗体、控件、模块和类名不多于 40 个字符。 

控件

可同时存在的窗口总数受到系统可用资源的限制。

控件数组索引的限制是在 0 到 32,767 的范围之内。

如果在每个控件的顶层上再安放控件,例如在框架中嵌套框架控件,VisualBasic 一般只接受不多于 25 层的嵌套控件。

List和ListCount列表框控件和组合框控件:项数最多为32K,对每项大小的限制为1K(1024 字节);
Text文本框控件:限制为64K;
Caption标签控件:限于1024字节;
命令按钮控件、复选框控件、框架控件和选项按钮控件:限于255个字符,任何超过这些限制的标题均被截尾;
自定义控件属性的标题:限于32K
菜单控件:限于235个字符
Tag所有控件:仅限于可用的内存大小
Name所有控件:限于40个字符

注意,在 Visual Basic 中,控件属性名限于 30 个字符。 

代码限制

可被加载到窗体、类或标准模块的代码总数限于 65,534 行。一行代码限于1023 个字节。在一行中的实际文本之前最多只能有 256 个空格的前导,在一个逻辑行中最多只能有 25 个续行符 ( _)。

对每个模块的过程数没有限制。每个过程可包含至多 64K 的代码。如果过程或模块超过这一限制,Visual Basic 便产生编译时间错误。如果遇到这种错误,可将特别大的过程分割成若干个较小的过程,或将模块级声明移到另一模块,来避免此类错误发生。Visual Basic 用表来保存代码中的标识符名(变量、过程、常量等)。每个表限于 64K。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什么是WSH
·下一篇:Range对象常用属性和方法小结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VB/VBs/VB.net]Excel VBA Range对象基本操作应用示例 (2010-05-04)
·[VB/VBs/VB.net]Range对象常用属性和方法小结 (2010-05-04)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