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如何禁止浏览器(IE/FF/Opera)访问指定网站?


作者:liqwei - 发布:2010-5-20 21:51:03 - 来源:无忧技术网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Hosts文件:我们都知道在网络上访问某一网站时,要首先通过DNS服务器把网站域名(www.domain.com)解析成其对应主机的IP地址后,我们的计算机才能访问。要是对于每个域名请求我们都要等待域名服务器解析后返回IP信息,这样访问网络的效率就会降低,而Hosts文件就能提高解析效率。

再次,根据Windows系统规定,在进行DNS请求以前,Windows系统会先检查自己的Hosts文件中是否有这个地址映射关系,如果有则调用这个domain-IP地址映射,如果没有再向已知的DNS服务器提出域名解析。也就是说Hosts的请求级别比DNS高。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手动在Hosts文件中加一些我们已经知道的网站地址,再在网站地址前面手动加上一个实际不存在的或无法访问到的IP地址,即可实现禁止浏览器对指定网站域名的访问了。

最后,这种思路的另一个用途是,可以很好的过滤广告和免疫恶意网站。当您在打开一个恶意网站时,Hosts通过里面"虚假"的映射关系,让我们登陆到了我们自己指定的安全IP地址,所以就不会再进行DNS解析了,也就是说,它不会登陆到那个恶意网站的真实IP地址,从而达到屏蔽的目的。

注:在一般情况下:
01、对Hosts文件的修改不会立即生效,必须要等到下次重新打开浏览器时才能起效,因为浏览器本身有缓存;
02、在Windows98里,Hosts文件的文件路径为:%SystemRoot%;
03、在Windows2000/XP/2003里,Hosts文件的文件路径为:%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
04、在WindowsVista/Windows7中,由于这两个系统是有UAC(用户帐户控制)的功能的,而且默认的是打开的,因此你需要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样修改过才能保存,如果你和我一样把UAC功能关掉了,那么就不需要这样做,直接打开即可。

关于 Hosts 文件的更多信息:http://zh.wikipedia.org/zh-cn/Hosts文件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5个最好的在线文件共享网站
·下一篇:什么是“磁力链接(Magnet URI)”?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程序综合]IE浏览器下同一网页多图片显示的瓶颈与优化 (2011-08-15)
·[JS/CSS/HTML]IE 条件注释判断语句 (2011-08-01)
·[软件信息]戴尔推出免费安全浏览器工具 (2010-07-20)
·[软件信息]Opera 10.52 for Windows/Mac正式版发布 (2010-04-28)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