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搭建一套简单的CDN网络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9-4 1:15:54 - 来源:无忧技术网

 目前对于CDN网络搭建技术有很多成熟的商业方案,对于资金受限的网站可能无法自己搭建或购买。这里提供了一套简单的实现CDN网络的技术架构,所使用的软件全部是开源高效且免费的。

根据CDN网络技术原理,必须有一个动态DNS服务器,开源的可以使用bind,免费,而且原代码开放。不修改代码,bind基本上可以实现简单的动态DNS解析功能。需要更强的自定义功能,可以自己修改代码实现。

假设web站点部署在上海电信。具体的技术架构图为:

在上海电信部署Bind,提供动态DNS解析功能;在上海电信部署主Web站点;

在全国各地找几个比较重要的机房部署lighttpd服务器提供静态资源下载,如北京网通,广州电信两个机房各放置2台服务器,安装上lighttpd+mod_cache+mod_proxy等;

配置下载服务器的lighttpd的modCache功能,并设置proxy.server为主站点上海机房IP这样一个简单的技术架构已经完成。

这样当北京网通用户访问主站的静态文件时,通过动态DNS解析得到北京网通机房服务器的IP地址,浏览器就从北京网通服务器上下载文件了,提高了响应速度,同时降低了主站的压力。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十大网站管理员的服务器工具软件(Windows版)
·下一篇:十个免费的Web压力测试工具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分析研究]网络广告之DSP/SSP/RTP (2017-06-22)
·[分析研究]网络广告相关术语 (2017-06-22)
·[程序综合]亿级Web系统搭建:单机到分布式集群 (2015-10-11)
·[软件信息]万兆网络进化论 (2011-09-06)
·[会展培训]思科创新解决方案,优化网络视频传输 (2011-08-19)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