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shutdown参数详解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Windows XP系统通过一个名为Shutdown.exe的程序来完成关机操作(位置在Windows\System下),一般情况下XP的关机是由关机程序 shutdown.exe来实现的,关机的时候调用shutdown.exe。由此可知要阻止强行关机就是要取消对shutdown.exe的调用。
命令如下:
shutdown.exe -a 取消关机
shutdown.exe -s 关机
shutdown.exe -f 强行关闭应用程序。
shutdown.exe -m \\计算机名 控制远程计算机。
shutdown.exe -i 显示图形用户界面,但必须是Shutdown的第一个参数。 
shutdown.exe -l 注销当前用户。
shutdown.exe -r 关机并重启。
shutdown.exe -t时间 设置关机倒计时。
shutdown.exe -c"消息内容" 输入关机对话框中的消息内容(不能超127个字符)。
比如你的电脑要在24:00关机,可以选择“开始→运行”,输入“at 24:00 Shutdown -s”,这样,到了24点,电脑就会出现“系统关机”对话框,默认有30秒钟的倒计时并提示你保存工作。如果你想以倒计时的方式关机,可以输入“Shutdown.exe -s -t 7200”,这里表示120分钟后自动关机,“7200”代表120分钟。
如果想取消的话,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hutdown -a”。另外输入“shutdown -i”,则可以打开设置自动关机对话框,对自动关机进行设置。
让Windows 2000也实现同样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复制到系统目录System32下
eg:shutdown.exe -s -m \\z20235
当然你还可以把shutdown与at命配合使用来定时关机,会更加的精确,格式:at 关机时间 shutdown 选项
实例: at 12:45 shutdown -s -t 20 就是让机子在12:45关机,并倒计时20秒。须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它时须先打开 “Task Scheduler”服务。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不用软件,自己加密文件夹
·下一篇:Windows版本纵横谈— MSDN版、OEM版、RTM版有什么不同?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