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msizap.exe 是个什么东西?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5-20 23:16:59 - 来源:无忧技术网

 用完某个软件之后,你可能想要将它删除。不过,有时原本应该轻而易举的删除操作,系统却莫名其妙地死机,或者出现稀奇古怪的错误信息。导致删除故障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软件本身未经充分测试,也可能是注册表配置损坏或失效。不要急,Support Tools能够助你一臂之力。实际上,你可以找到两个Windows Installer的清除工具:msicuu.exe,msizap.exe.后者的英文名称是Windows Installer Zapper,只能从命令行运行。 

msicuu.exe:该工具能够清除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安装程序时加入到系统的文件、文件夹和注册表信息。如果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对某个软件无效,msicuu.exe值得一试。msicuu.exe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对话窗口,帮助你清除有问题的软件。注意使用msicuu.exe时必须用管理员身份登录Windows XP,否则系统将提示错误信息。

凡是用msicuu.exe执行的动作都记录在一个日志文件中,它就是保存在Windows\temp目录下的msicu.log文件。这个日志文件的内容是不断累积的,每次你删除一个软件,操作细节就记录到该日志。

msizap.exe:主要功能与msicuu.exe相似,两者最大的区别是msizap.exe从命令行运行,不提供窗口界面。另外必须注意的是,msizap.exe有可能删除必不可少的系统文件,所以只有当“添加或删除程序”、msicuu.exe都无效时,才可以考虑使用msizap.exe.启动msizap.exe的方式是:点击“开始”-“所有程序”-“Windows Support Tools”-“Command Prompt”,输入msizap.exe并按Enter键。msizap.exe将在命令窗口中显示出可用的命令行参数。

用msizap.exe清除某个已安装的软件,必须在命令行上指定软件在注册表中的标识。软件的标识可以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键下面找到。例如,如果要用msizap.exe来清除所有与Acme AntiVirus软件有关的内容,执行命令:msizap T {66Ch7520-B423-4BD1-A7E4-75BB8B44740E}.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用系统监控器来发现Windows 2003中的瓶颈
·下一篇:Windows2003远程桌面终端超出最大连接数的解决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