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GPS 和 AGPS 的区别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8-2 22:07:13 - 来源:蓝天博客

 GPS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可以为地球表面绝大部分地区提供准确的定位、测速和高精度的时间标准。不管你是在沙漠、高山还是海洋中都能使用。而AGPS是辅助全球卫星定位系统(Assist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是一种在一定辅助配合下进行GPS定位的运行方式。它可以利用手机基站的信号,配合传统GPS卫星信号,让定位的速度更快。

一般GPS使用太空中的24颗人造卫星来进行三角定位 ,以获得经纬度坐标,通常需要一个可视天空的开放环境和至少4颗GPS卫星信号才能进行3D定位。AGPS则利用手机基站的信号,辅以连接远程服务器来进行定位。由于AGPS接收器与辅助服务器间的任务是互为分工的,所以AGPS往往比普通的GPS系统有速度更快的定位能力、有更高的效率。

普通的GPS不会产生通信流量,它是直接捕捉卫星信号。而AGPS需要在有手机信号覆盖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并且定位过程会产生通信流量,大概是5KB/次。

IPHONE 3G是使用AGPS定位的。那是不是说AGPS还不如GPS呢?并非如此。AGPS可以说是在GPS的基础上增加了个利用基手机站辅助快速定位的功能,比单纯的GPS只强不差。或者说完全可以抛开AGPS直接使用GPS,有AGPS功能的手机一定也有GPS芯片在里面。但如果使用的是在线地图的话,还是需要通过WIFI或者手机网络来获取地图数据。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Http协议请求方法功能介绍
·下一篇:各项域名 DNS 记录的解释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