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PHP 知识点整理


作者:[佚名] - 发布:2015-1-27 11:56:21 - 来源:无忧技术网

  一、PHP访问修饰符;

  Public: 在本类,父类,子类,外部均可访问;

  Protected: 在本类,父类和子类可以访问;

  Private:只能在本类访问;

  此三种访问修饰符不能修饰类。

  二、require,require_once,include,include_once;

  加载文件不存在: Include、Include_once产生一个警告warning,程序继续执行;Require、Require_once则导致一个致命错误fatal error,程序停止执行;

  文件重复加载:Include、Require会重复加载,并且不报错,require_once、include_once不重复加载,并且不报错。

  三、Static 关键字;

  Static表示“静态”或者“全局”,修饰变量和方法。

  1.Static作用域:静态变量在局部函数域中存在,但当程序执行离开此作用域时,其值并不丢失。静态变量在每一次脚本开始执行时被初始化,结束时被释放;

  2.Static修饰方法:通过类名调用,静态方法中不可以使用this和super关键字,静态方法中不可以调用非static修饰的成员方法和成员变量;

  3.Static初始化:静态变量只能被初始化为一个字符值或一个常量,不能使用表达式。

   四、Final 关键字;

  被Final修饰的类不可有子类;

  被Final修饰的方法为不可重写的方法,如果重载会报错;

  Final只能修饰类和成员方法,不能修饰成员变量。

  五、Safe_model 安全模式;

  PHP 的安全模式是为了试图解决共享服务器(shared-server)安全问题而设立的。在结构上,试图在 PHP 层上解决这个问题是不合理的,但修改 web 服务器层和操作系统层显得非常不现实。因此许多人,特别是 ISP,目前使用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限制或者禁止了一部分函数。在执行大部分文件操作类函数时,php会检查被操作的文件或目录是否与被执行的脚本有相同的 UID,包括move_uploaded_file()函数。dl()(调用扩展),shell_exec()被禁止;set_time_limit(),等函数不起作用;exec(),system(),passthr(),popen()等函数只能在 safe_mode_exec_dir设置的目录下进行执行操作。

  本特性已自 PHP 5.3.0 起废弃并将自 PHP 5.4.0 起移除。

  六、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进程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调度的独立单位,在执行过程中拥有独立的内存单元,拥有一个私有的虚拟地址空间,该空间仅能被它所包含的线程访问。

  线程是进程的一个实体,是CPU调度和分派的基本单位,是比进程更小的独立运行的基本单位。线程本身不拥有系统资源,只有运行时必不可少的少部分资源(比如计数器,栈,寄存器),但是与同属一个进程的其他线程共享进程的全部资源。一个线程可以创建撤销另外一个线程,多个线程之间可以并发。线程包含以下内容:指向当前被执行指令的指令指针;栈;寄存器值的集合,定义了一部分描述正在执行线程的处理器状态的值;私有的数据区。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IIS6+Rewrite 部署ThinkPHP时无法路由的解决方案
·下一篇:PHP5.3,PHP5.4,PHP5.5 之区别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JS/CSS/HTML]Vue资源整理 (2017-03-21)
·[管理与测试]Git资源整理 (2017-03-21)
·[JS/CSS/HTML]前端框架整理 (2015-01-24)
·[JS/CSS/HTML]常见 WEB 多媒体编辑器整理 (2015-01-24)
·[移动开发]图标资源网站整理 (2014-12-29)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