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NTP:网络时间协议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NTP:Network Time Protocol

网络时间协议(NTP)是一种通过因特网服务于计算机时钟的时间同步协议。它提供了一种同步时间机制,能在龐大而复杂多样的因特网中用光速调整时间分配。它使用的是可返回时间设计,分布式子网内的时 间服务器,能自我组织操作、分层管理配置,经过有线或无线方式同步子网内的逻辑时钟达到国家标准时间。此外,通过本地路由选择运算法则及时间后台程序,服务器可以重新分配标准时间。

NTP 的设计带来了三种产品——时钟偏移、时间延迟及差量,它们都与指定参考时钟相关联。时钟偏移表示调整本地时钟与参考时钟相一致而产生的偏差数;时间延迟表示在指定时间内发送消息到达参考时钟的延时时间;差量表示了相对于参考时钟本地时钟的最大偏差错误。因为大多数主机时间服务器通过其它对等时间服务器达到同步,所以这三种产品中的每一种都有两个组成部分:其一是由对等决定的部分,这部分是相对于原始标准时间的参考来源而言;其二是由主机衡量的部分,这部分是相对于对等而言。每一部分在协议中都是独立维持的,从而可以使错误控制和子网本身的管理操作变得容易。它们不仅提供了偏移和延迟的精密测量,而且提供了明确的最大错误范围,这样用户接口不但可以决定时间,而且可以决定时间的准确度。

NTP 源于时间协议和 ICMP 时间标志消息,但其设计更强调精确度和健壮性两个方面,即使是在有多路网关、延迟差量及不可靠网络上使用时。当前使用的最新版是 NTPv3 ,它与以前的版本兼容。

协议结构

2 5 8 16 24 32bit
LI VN Mode Stratum Poll Precision
Root Delay
Root Dispersion
Reference Identifier
Reference timestamp(64)
Originate Timestamp(64)
Receive Timestamp(64)
Transmit Timestamp(64)
Key Identifier(optional)(32)
Message digest(optional)(128)

  • LI:跳跃指示器,警告在当月最后一天的最终时刻插入的迫近闺秒(闺秒)。
  • VN:版本号。
  • Mode:模式。该字段包括以下值:0-预留;1-对称行为;3-客户机;4-服务器;5-广播;6-NTP 控制信息
  • Stratum:对本地时钟级别的整体识别。
  • Poll:有符号整数表示连续信息间的最大间隔。
  • Precision:有符号整数表示本地时钟精确度。
  • Root Delay:有符号固定点序号表示主要参考源的总延迟,很短时间内的位15到16间的分段点。
  • Root Dispersion:无符号固定点序号表示相对于主要参考源的正常差错,很短时间内的位15到16间的分段点。
  • Reference Identifier:识别特殊参考源。
  • Originate Timestamp:这是向服务器请求分离客户机的时间,采用64位时标(Timestamp)格式。
  • Receive Timestamp:这是向服务器请求到达客户机的时间,采用64位时标(Timestamp)格式。
  • Transmit Timestamp:这是向客户机答复分离服务器的时间,采用64位时标(Timestamp)格式。
  • Authenticator(Optional):当实现了 NTP 认证模式,主要标识符和信息数字域就包括已定义的信息认证代码(MAC)信息。

RFC1305 中定义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什么是ECHO协议
·下一篇:SNTP:简单网络时间协议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