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SNTP:简单网络时间协议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SNTP:Simple Network Time Protocol

SNTPV4 由 NTP 改编而来,主要用来同步因特网中的计算机时钟。 SNTP 适用于无需完全使用 NTP 功能的情况。比较以前的 NTP 和 SNTP 版本, SNTPV4 的 引入没有改变 NTP 规范和原有实现过程,它是对 NTP 的进一步改进,支持以一种简单、无状态远程过程调用模式执行精确而可靠的操作,这类似于 UDP / TIME 协议。

强烈建议 SNTP 仅用于同步子网的末端情况。 SNTP 客户机操作于子网末端,一个 SNTP 客户机不应靠另一个 SNTP 客户机来同步。 SNTP 服务器位于子网根部(即第 1 层),且不应有其它时间同步源,除了有用的可靠无线电波(RADIO)及调制解调器时间服务器外。一般通过冗余时间同步源、不同子网路径及完整的 NTP 运行算法等共同作用,可实现基本服务器的完全可靠度。如果所有的时间同步源失效或大部分时间不准确,主同步时间源就会切换到使用无线电波或调制解调器,所以,在主服务器上使用 SNTP 而不是 NTP 时要多加注意。

与 NTP 及 SNTP 相比, SNTPV4 中唯一改进了协议头使其适用于 IPV6 和 OSI 寻址。此外 SNTPV4 包括了对基本 V3 模式的可选项扩展,包括任意播模式(anycast)和认证方式(用于组播和任意播模式)。


协议结构 SNTP 信息具有与 NTP 相同的格式:

2 5 8 16 24 32bit
LI VN Mode Stratum Poll Precision
Root Delay
Root Dispersion
Reference Identifier
Reference timestamp (64)
Originate Timestamp (64)
Receive Timestamp (64)
Transmit Timestamp (64)
Key Identifier (optional) (32)
Message digest (optional) (128)

  • LI:跳跃指示器,警告在当月最后一天的最终时刻插入的迫近闺秒(闺秒)。
  • VN:版本号。
  • Mode:模式。该字段包括以下值:0-预留;1-对称行为;3-客户机;4-服务器;5-广播;6-NTP 控制信息
  • Stratum:对本地时钟级别的整体识别。
  • Poll:有符号整数表示连续信息间的最大间隔。
  • Precision:有符号整数表示本地时钟精确度。
  • Root Delay:有符号固定点序号表示主要参考源的总延迟,很短时间内的位15到16间的分段点。
  • Root Dispersion:无符号固定点序号表示相对于主要参考源的正常差错,很短时间内的位15到16间的分段点。
  • Reference Identifier:识别特殊参考源。
  • Originate Timestamp:这是向服务器请求分离客户机的时间,采用64位时标(Timestamp)格式。
  • Receive Timestamp:这是向服务器请求到达客户机的时间,采用64位时标(Timestamp)格式。
  • Transmit Timestamp:这是向客户机答复分离服务器的时间,采用64位时标(Timestamp)格式。
  • Authenticator(Optional)-当实现了 NTP 认证模式,主要标识符和信息数字域就包括已定义的信息认证代码(MAC)信息。

在 RFC2030 中定义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NTP:网络时间协议
·下一篇:NNTP:网络新闻传输协议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